Gories

洁癖,请注意

私奔

*第三视角,假的。 @闻叽起舞 

你以为他这些年断然割舍的,其实他念念不忘。










-


早些时候这里是横店旧址,不过最近改了,改成了小教堂,旁边开了一家咖啡厅,三只奶猫趴在床头打哈欠。


我跟他认识了有小两年,每年夏天,他都带我来这里晃悠。


原因不必细究,我也知道,这个地方对他有多重要。我也是看了他那部剧火了以后才和他认识的,这么个大帅哥,你说我可能没心动过,那是假的,但是我刚刚想表露那么点心意的时候,对方一盆冷水瓢泼浇醒我。


“我有龙哥了。”


他说,眼睛里浅浅的自豪,还有无奈,两层交叠的情感碰撞的尤为激烈,撞出他试图掩盖的泪水,就像现在一样。


他盯着那方小小的白色高地失神,彩绘玻璃窗中传来虔诚教徒的吟唱。我走不进他心里,看不到他想的什么,他的世界太深,里面蓄满了苦海的水,谁都渡不了。


你听他说的,什么跟什么。他越来越火,身边人越来越少。他的朱一龙,很早之前就走了。


我问他:“你为什么不去告诉他?喜欢男人很可耻吗?”


他略微讶异,露出一番苦楚:“不可耻吗?”


我不知道怎么去回答这个问题。我明明是在开拓他的心境,却好像瞬间被拉入无底深渊。






他说的他有朱一龙,也只是幻想里最好的结局。可是这个结局其实可以成为现实,他害怕了,他不敢伸手。


我也见证过他们俩,是怎么样的好。


有一回聚餐,他龙哥也在场。两个人的关系,那时候还密不可分。白宇坐在我身侧,却一直往他那里靠。


聚餐结束,我喝的有点多,胃里涨的难受,想拉着白宇回家,一回头,撞上朱一龙冰冷的眼神。


他是一点都没醉,他杯子里是果汁,果粒橙的。我瑟瑟放手,他回以一个勉强的笑容,白宇酒量比我差,堪堪倒在他怀里。


我开口:“我要带他回家了。”


也不知道他是不是把这句话理解错了,抛下一句:“你是他女朋友?”堵的我哑口无言。


继而他轻瞥我一眼,把白宇拢到怀中。


他的脸被醉意熏红,眼角湿漉漉的,像被欺负过了,我不好说话,愤然离场。






回想起来,兴许人家把我当情敌了。








他坐在我对面,不争气的掉眼泪。


他一哭,我就心疼得很,帮他拭泪,他又推开我的手。


“我觉得这事儿,是假的。娱乐圈那么多人炒作,你能信啊?”


我叹口气,拍了拍他不停颤抖的背脊。


“你不知道..”


他字不成句,抽抽噎噎的,向我诉苦。


“微博上好多认识他的都给他送祝福了,我...”


我心中很不安。有点恨铁不成钢,也极度厌恶对方的做法,我心疼他,又不得不说这只能是他自食其果。








前一个月白宇刚好在横店杀青,我去接他,他一蹦一跳的,像只小兔子。


我说,怎么样,有没有很累。他眨眨眼睛,笑弯了睫毛,“没有没有,他们对我很好啦!”他有意遮去手臂上的伤,我突然就明白朱一龙为什么对他保护欲那么强。


“谁欺负你了?”我像个黑道头子一样恶狠狠道,“谁都不能欺负你。”


他噗嗤一声笑了:“我自己摔的。”


我陪他钓鱼乘凉,散步于溪边。春天过于美好,天都是蔚蓝,蔚表无际,蓝谓出青。没有云,我身边这朵就是。


又软又白,你把他一颗心剖开来,都是干净的不能再干净。


告别的时候,风很大。


从东西南北来的风,竟然都想盖住我的声音。他离我近五十米远,我就不得不用吼的。


“白宇!!—”


他没听见。


“白宇!——”


他回头了,一回头就开始笑。


“你!要!和!朱!一!龙!好!好!的!”


我一字一句顿,把手拢成喇叭状,他应该听到了,要不然,不会笑的那么开心。


他没有在笑我傻吧?








朱一龙又上新电影了,我被他拉着去看。


他这些年,片酬越来越高,人越来越忙。所以等见面,实在难,难于上青天。


白宇把我拉到位置上,“首映,他应该会来。”我说你怎么笃定就是这家电影院。


“他以前老带我来这里看电影。”


语毕,我都不忍心看他脸上的悲情。你要一个深深爱过的人断然割舍,难于见朱一龙,比上青天更加更加难。


我说没事,我们继续看电影。


他笑笑:“我们每一次坐在这里,都是来看他的新电影。”我点点头,想去握住那双指尖冰凉的手,刚触碰到温暖,他就缩了回去。


我说你想什么呢,老娘是直的不喜欢Gay,他也想回我一句什么,一抬头,一个男人压着帽檐走过来。


我一转头,他们俩动作都定格。


“小白?”


我绝对没听错,虽然灯光昏暗,看不清脸,但那人的确是朱一龙。


白宇膛目结舌,被委屈和无奈堵住了喉咙,什么也说不出,借着我的影子躲在身后。


我替他说话:“好巧,一龙哥也在啊,那你坐这,我换个位置去...”话音未落,他旁边传来一娇滴滴的女声。


“龙龙你好了没啊?电影要开始啦,再不入座挡到后面人了!”


他温柔的道歉,牵住女孩的手,从我们面前走过去。


走过我身边,我把白宇的肩膀搂过来,他微微发颤,我不要他看见。


“没事,没事,妹在这陪你。”


没用,我能感受到那些泪滴如何浸湿我的肩膀,我能感受到他的泪水化为刀,杀开我的心。


我敢肯定朱一龙看到我抱白宇了。至少,让他嫉妒去吧。








回家后我就接到了警告。


“你离他远点。”


我又生气又发狠,第一次敢凶回去。


“你是他男朋友?”


对方半晌没了声音。后来他朋友告诉我,那天晚上朱一龙喝得酩酊大醉,是在病床上醒来的,我居然有点抱歉。


我应该给他发:“你想当他男朋友?”


他要是热血冲头去表白,那就没那么多破事了。








白宇上个礼拜退了圈。


我对他做的任何决定都不惊讶,他在镜头一次又一次的道歉。


“对不起,对不起,我知道你们爱我,真的对不起...”说到最后,他差点膝盖一软跪下来,眼泪掉的不能更多。


我想给他一个拥抱,可是现场人太多太多了。


我惊觉,这就是朱一龙和白宇这么久都不敢袒露心意的原因吗?


台下的人我一个都不认识,我只知道他们可以爱白宇爱到发疯。他们在凄厉的惨叫,哭声一片,也有站不住的,互相扶持。


白宇眼圈红的像涂上去的眼影,我在后台抱住他。


我一点都无法对这个人产生男女之爱,他太值得喜欢。他的眼泪决堤,我尽力踮起脚尖才能在拥抱时让他靠在我肩头。


“没事,没事。”


我像哄小孩一样拍他的背。


“我...以后,没法用探班的..借口去找他了...”他极小声的抱怨。


我哑然。






快十二点的时候,我敲了朱一龙的门。


他一看到是我,脸色就很不好,想要把我拒之门外,我当然也对他没什么太多好感。


“我们都是公众人物,这么晚来我家被拍到了我们都得遭殃。”


我鼻音哼出一声冷笑,寂然间他大概听得出我的嘲讽。


“你怕遭人非议,那还跟别的女星炒作?”


他没话说了,我扬了扬手里项链,放在他手里。他接过,借着灯光也看得出那是他送白宇的项链。


他想从我眼神里一探究竟,明显的慌张,我怕他下一刻就要用眼神杀人。


“这东西,还你。”


我转身就走,他大声喝止我:“你什么意思?!”


我第一次觉得自己回头如此潇洒。


“要么明天你自己去给他,跟他说明白你什么想法。”


“要么,你就没法见他了。”

他攥紧手里的项链,我听见关门很响的一声,仿佛炸裂了苍穹。





End.

评论(16)

热度(9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