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ries

洁癖,请注意

致橡树【中秋贺礼】

warning:一个小时玩手机时间我用五十分钟写文给你们我真的好敬业(流泪)致橡树真的写的不错,灵感来自那句仿佛永远分离,却又终身相依。

夏日的炎热刚刚随渐远的蝉声淡去,电线杆上清一色的停着麻雀,再往上看就是一片蓝的天,蓝的让人心情舒畅,万里无云。
白宇扭头趴在桌子上,手里转着笔,反正上课铃也没打,今天不考试,难得放松,他居然没事干,盯着笔尖一圈一圈的打着旋儿,最后啪塔一声摔在地上,笔芯甩出去一米远。烦躁的思绪被打断,他离开椅子蹲下去捡笔,另一只手先他一步拿起了笔。白宇的视线随之向上看去。
“龙哥~”
他笑嘻嘻叫了一声,手臂环上来人的脖颈,一靠近就闻到了不知道哪家小姐送的花喷的香水味儿:“隔壁班班花又给你写情书啊?”白宇拍了拍朱一龙的肩膀,好像借此把味道打散了。
“没有,你别开玩笑了,我不喜欢她。”虽然话不多,但是言简意赅的表明了自己的观点。我不喜欢她。
朱一龙眼睛里也藏满了笑意,白宇重新趴到了桌子上,有点逃避那眼神的意思。
因为还有一个月他们就没法一起听蝉鸣声了。
他们要毕业了。
因为他们心里都藏了个秘密。
――――――――――
“你们马上就都要毕业了,学分大部分都已经能出来了,老师也不给你们施加压力,最后一节语文课,我们放松一下。”
老师指了指黑板上三个大字――
致橡树。
“这是一首爱情诗歌,作者是舒婷。”
白宇撑着脑袋闭着眼睛听老师讲课,好像回到了小学那时候,也是这样没什么事情做就上课耷拉着脑袋的样子。但他现在心里可是有所思有所想的。
二十二岁,哥们个个都有了女朋友,为什么他那么多人追,但还是情人节一个人过。龙哥问他。他反问,那你为什么也是一个人过呢。
出题人落了个哑口无言。
“我如果爱你,绝不像攀援的凌霄花,借你的高枝炫耀自己……”
他的思绪飘的很远,飘到一个月以后,一年以后,甚至是。
他想。
其实他也考虑过告白。他叹了口气。他喜欢的人就坐在旁边,可是他什么都不敢说。多一分,他就怕被察觉,少一分……
他借着窗户的倒影注视那个眉目精致的人。
少一分,他也不会失去什么。说到底,这份无忧无终的爱也只会给人带来负担罢了。
白宇委委屈屈的低下头埋在书里。
初秋的阳光晒的人暖洋洋的,等他睁开眼的时候,教授已经笑着发问:“谁要来给我们读一下这首诗?”
他迷迷糊糊的就被哄笑声推上了讲台,另一边微笑着注视他的人,就是他的龙哥。教授的讲课声还在耳边徘徊:“这是一首爱情诗歌。”
有些人表面不动声色,实际上,他的耳根已经通红了。
白宇清清嗓子,有意不让两个人都不那么尴尬,用好听的嗓音加了点怪腔怪调在里面:“我如果爱你,绝不像攀援的凌霄花,借你的高枝炫耀自己……”朱一龙也笑了,和台下的同学一起笑,但他很快又跟上了白宇的调子,和他一起朗诵。
白宇读着读着就犯了他一个一定会后悔的错误:他抬头看了朱一龙一眼,然后他发现,对方一直在看着他。朱一龙的眼睛那么好看,以至于注视着那双装满了情意的眼睛就必定会沦陷。白宇知道,也了解,就是戒不掉。
他心慌意乱的低下头,眼神在屏幕上打转。笑容已经有点不自然。
他嘴里嚼着那些有韵律的字眼,嚼出来的味道为什么都是苦的?他用右手去揉眼睛的时候,才发现眼泪顺着脸颊流到了嘴角处。
“我们分担寒潮,风雷,霹雳。”
“我们共享雾霭,流岚,虹霓。”
这个时候,他猛然发现是朱一龙一个人在读诗。他壮着胆子抬头,果然他龙哥还是在看着他。和他不一样,朱一龙还是笑着,笑得越来越好看。
白宇想,如果他再走过来一点,阳光打在他侧脸上,那该多好看。
“仿佛永远分离,却又终身相依。”
阳光的确打过来了,有颜能使光移位?白宇擦去阻碍视线的泪水。不对,是朱一龙走过来了。
越来越近,每一步,都踩在他的心上。
停住了。
他们之间只差一步了,他还是笑着。
教授仿佛早有准备的拿来话筒递给朱一龙,下面的同学一个个都在起哄。
“谢谢各位,我借最后一课的机会,想告诉你。”
“我喜欢你。”

夜里的风吹过来,吹透白宇身上的汗。
他都清晰记得,那……有可能就是真的呢?
电话铃响的很突然,打断了黑夜里万籁寂静。白宇接起了电话,拉开半掩的窗帘。
“小白。”
“嗯。”
他颤抖的手读取着刚刚苏醒的梦境。
“你还记得吗?致橡树。”
“记得。”
他听见对面的话筒里传来一声轻轻的笑。
“我和糖糖今天就看到一颗橡树,糖糖还捡了片叶子回来。”
“……”
“你怎么了?声音不对劲。”
糖糖。
他在害怕吗,他在怕什么,他为什么不继续说了。白宇的手掌心里沁出一层汗。
“好了好了没事,我和女儿明天就回来陪你了。是不是做噩梦了?”
他舒了口气。
“没有,你们好好玩,我还没睡清醒呢你吓死我了。”
“那你先睡,我们早上就到了,晚安小白。”
“晚安哥哥。”
他平静的爬上床拿起压在台灯底下的一张纸。开头写着:
“致橡树,舒婷。”

评论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