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ries

洁癖,请注意

关于林海音先生的一些想法。

注:我在等,我总能碰到和先生一样的人。

我真的很喜欢林海音先生。
这辈子没有机会见到她,是我诸多遗憾之一。她写的文章我读过很多遍,恨不得吃透,城南旧事,我看了许多遍,以至于里面我特别喜欢的段落都能背下来。
她写的句子,感染力很强。
她生在那样的时代,风风雨雨她见过不少吧,如果不是,那她的见解是怎么来的,如果没有经历过,那又是怎么写出来的呢。
如果我和她生在一个年代,一定有很多话题可以聊,我们可以从思想聊到情感,她的文字里所有关于社会的,对我来说都很有帮助,可以点通我以前的想法,我们无一例外都是在一个角度看着世事变迁。
作为一个生活在旧时代的新思想女性,她的想法是多么超前脱俗,我想,那个时代这样的人也许也有,但是我最喜欢林海音先生。
她写着。
“都说破镜重圆,可照出来总拼不成人形。”
太喜欢了。

评论(1)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