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ries

洁癖,请注意

分手快乐【竹柏/龙宇】

读前须知:伪破镜重圆,你们要的先虐后甜。想写的东西太多,体现不出我对他俩的爱意。
大概是2018最后一篇。送给阿梨,阿虹,v哥,奶包,清风等,一群二群的小可爱。

“我们要不要试试看,分手?”
白宇两只手还挂在朱一龙肩膀上,语言突兀吓得朱一龙一愣:“为什么?”
白宇看到他哥哥眼里的惊讶和不知所措,像个恶作剧得逞的小孩儿:“不是真的分手,就是考验一下。”他放开手绕到他旁边,头埋在朱一龙颈窝里蹭一蹭:“哥哥,现在都流行这个来考验两个人感情的你知道不?”
“不知道呀。”“我们就玩玩看嘛,反正我相信你,嘿嘿,哥哥,你肯定也信我吧。”白宇眨巴眨巴眼睛请求同意。
朱一龙盯着白宇泛笑的眼睛失了神,答应他骗人的把戏:“信。”
第二天,朱一龙真的像分手一样打包好行李,两个人站在门口,白宇给了他一个拥抱,眼睛里装的都是蜜糖,哪里有分手的难过:“再见啦哥哥。分手快乐哟!”朱一龙两只手都拿着行李没法抱他,只堪脸往前凑着,白宇笑了一声:“哥哥你干嘛?”朱一龙很委屈:“连亲亲都没有啦?”小孩儿努力憋住自己要赶上去亲一口的心情,假装义正言辞的开口:“不行,现在我们已经‘分手’了。哥哥快走吧快走吧!”
接着不由分说的把朱一龙推出了门,龙哥站在门口,他转身离去的背影有些落寞。
――
“好的,只是个挑战。”朱一龙安慰自己,“他又不是不爱你,年轻人都喜欢玩这个。”什么考验不考验的,就是不肯安安分分过日子啦,但是。
他叹了口气。
这能怪谁,还不是自己宠出来的吗?
他回到自己的房子里,果不其然的发现家具上都蒙了一层灰丝。他拉开窗帘,白布本来微微的投了一层光进屋子,经年不碰,一扯差点被扯下来,半边窗帘耷拉在靠窗沙发上,起了一屋飘尘,屋子里没人说话。又回归到他一个人的时候,安静的可怕。
他不害怕孤独,刚刚走上演戏这条路的时候,冷脸都挨过不少,孤单是常态。时间久了,再不习惯的也得习惯。爱情在他们这个圈子里,得之我幸,失之我命。事业在他的一天里至少占了半天,其他时间要干零碎却必要的琐事,还有四分之一天留给他睡觉就不错了,恋爱更是在他舍弃了很多机会挤出来的时间。他格外珍惜这份沉淀在万物皆恶之中,提取出来万般干净的感情。
他低下头,什么也没有说,也不知道该对谁说。他打开微信,想到昨晚小孩儿强行把他的备注改成了默认名称。
――
“朱老师,你搬出来了啊?”
经纪人信息跳出几条,语气里满是不解:“为什么啊?你跟白老师吵架了?”他想了好久,到底是坦白还是蒙混过关,最后只打出来几个字:“白老师赶我出来,让我体验一下生活。”“没事就好哈哈哈哈哈哈”经纪人一句“你好可怜”没有发出来,也不敢讲了。
――
他的时间一下子空出来好多,本来陪小白躺在沙发上刷手机休息的时间,他全部转化成工作。怎么说,“为了忘记那个人所以要把脑子里的他全部替换掉”?太傻了太傻了,朱一龙摆摆手,终于为自己莫名其妙的想法感到可笑。
假装分手,也许是体现爱的另一种方式吧。
“小白,”他想了想,还是发微信过去了,“你怎么样?”好像回到了大学的时候,给喜欢的人打个电话都慌里慌张,支支吾吾,生怕一个不小心说出心声。哎呀。
也不知道白宇平时秒回的一个人这时候在忙什么,愣是半晌才回了信息。
“我没怎么样啊,挺好的。”连哥哥都不叫了,朱一龙叹了口气,有点伤心:“那我们下礼拜出去吃个饭好不好?”“哥哥啊。”
“我们现在不是情侣诶,要是你约我吃饭,我还的看能不能挤出时间。毕竟事业比朋友重要嘛😜”
朱一龙心里一空。这是什么意思?
“那我什么时候才能回来?”
“那要看你表现咯。”白宇自此之后没有再给回信。朱一龙又气又笑,瘫在椅子上,把手机扔到了桌子上。空旷的房间里,手机金属外壳与桌面摩擦出的声音显得特别响。回音阵阵,经久不散。
――
“我喜欢你。哥哥呀。”
白宇站在灯光下,春夜无风,白宇笑得如同暖阳,全照在朱一龙心上。他不做声,耳垂红的滴血,满眼罩住的不止星辰,还有脸颊微红,笑容灿烂的小孩儿。
“好啊。”
那我们试试。
白宇占有欲特别强,微信备注改成了哥哥,还把朱一龙手机里给他的备注改成了老公,撑撑面子,完全可以理解,理解。在一起没一个礼拜,就把朱一龙家里东西全部打包好搬到自个儿家里,床也换了双人的,就连和朋友吃饭,白宇都得时刻把他龙哥牵好,怕谁抢走他一样。除了公开给粉丝,差不多能宣誓主权的时候全宣了,真的能昭告天下人。
“我们去外国结婚好不好?”白宇躺在他怀里,裹紧小被子笑的可开心了,“毛里求斯?那里有没有教堂,你穿婚纱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哥哥....”他笑得直不起腰,蜷在床上,朱一龙把他圈住,亲了一口。
“好啊。”
他总是说好啊。他对小孩有多宠,身边一圈人都知道。白宇不在的时候,喝点酒也就喝点酒吧,白宇一个电话过来,不管有没有急事他都和朋友十秒内告别,然后飞速赶回家。
朱一龙和他的小朋友去了好多地方玩。说要去旅行,结果就真的去了。他先和小朋友回西安看古长城,大雁塔,陪他在音乐喷泉前拍照,小孩所有笑容都定格在他的手机收藏里,全部备份两张。白宇翻他手机的时候,大笑着靠在他身上,在他脸上亲了一大口:“哥哥你咋这么甜啊!”然后他们去武汉,白宇陪他吃了一礼拜火锅。后来是毛里求斯,马尔代夫,爱情海。
朱一龙在朋友圈设了朋友可见,彭漂亮和翟博士全都啧啧啧不知道朱先生什么时候变得这么爱秀恩爱了。
照片里全部都是白宇啊。
所以白宇在说:“哥哥,我们就玩玩看呗。”那个时候,他也说了好啊。其实他一点都不想说好啊。他哪里想离开,什么时候想离开他的小朋友一秒钟。
他依旧一句话没说,放下手机,又投入了工作。
――
白宇一个人坐在双人床上,一言不发。发小约他出去的时候问他,今天怎么没带你龙哥来啊?他说哥哥有事啊。“他最近工作忙。”白宇喝了口汤,避开朋友的目光,遮掩眼里的难过。
哥哥你是不是傻。
白宇真的气到说不出话了。朱一龙离开的第一天,他还觉得这种单人模式好像还行,就是少了个人,但又能在床上滚来滚去了,还不错。第二天他就觉得不习惯了。
早上醒来的时候没有早安吻。他最近没有接戏,闲的很,不像他龙哥,一走就开始接广告接宣传,赚那么多钱干啥啊。“养你啊。”白宇蓦地想起来这样一句回答。那个时候朱一龙坐在马尔代夫的海边餐厅,借着月光对他说。虽然朱一龙平时不怎么说情话,但是一旦说起来呀,那双盛满星星的眼睛,还真的很迷人。
你怎么不来找我啊。
理所当然的,他知道朱一龙思想比直男还直男,但他也没想到朱一龙能忍这么久不给他发信息。白宇本来是这样想的,等朱一龙再次和他说他要回来,他就马上答应。
可是不要说回来,朱一龙可是自从那次“看你表现”的谈话之后一句话也没给他发啊,看来他是真不想回来了。
真的,不想回来了?
白宇明明知道是自己在生气在吃工作的醋,还是没忍住往坏的方面去想。他哥,不会真不喜欢他了吧?
――
早就听闻,再相爱的人,只要少了接触,就一定会放下心里那份爱的。
可是白宇根本没法看不到他。打开微博,是龙哥的新代言,走在街上,是龙哥的大幅海报,电梯里都是龙哥的广告。就是看不到真人。
他叹了口气。
这个时候距离他们分手已经三个月了。那时是夏天,现在已经有了冬天的浓烈寒意。风衣根本裹不住心里的寒冷,他只好快步朝家里走去。
“我们来采访一下男主角什么感想啊。”
“大家好,我是朱一龙。”
“龙哥,请问你对那么多小笼包要嫁给你什么想法啊?”
“这种梦,趁我现在单身多做做。”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采访节目上的朱一龙,已经没有以前那么内敛了,开得起玩笑,也懂梗。白宇在不在他身边,应该都一个样了。
小孩儿垂下眼,关了电视,倚在沙发上。
他不需要白宇了,他现在靠自己完全能行。白宇想起上快本的时候,朱一龙跟别人基本上不搭话,有小宇宙私信他,你们俩关系真好。他还特别高兴,现在想想,是不是朱一龙那个时候就开始喜欢他了呢?
白宇不知道。他知道的只有,朱一龙离开他以后,没那么难过。
――
再次相遇是在冬夜,一个晚会上。
白宇就知道,他的龙哥是很厉害的,所以朱一龙又拿了奖,小孩儿坐在下面,看着他的龙哥,好像一个不知名的小粉丝,满眼冒着欢喜看着他。
喜欢是要让他变得更好。看来我和他在一起的时候,真的会影响他的事业。白宇这样想。
如果离开我他会变得更优秀,我会离开的。
――
朱一龙站在台上,尽量不把视线往白宇身上移,他怕一看到小孩儿坐在那里朝他笑,他就忍不住跑到台下抱住他。
我真的很想你啊。
“感谢各位。”
很想。
不知道多少次,他在白宇微信对话的打字框里删了又重新打,满腔满腹的爱恋都死死的掐在喉咙口,却从眼睛里向外冒。他不敢看白宇,被他发现眼里千万星辰仍在。看他表现,那他一定会表现的更好。
他站在台上,举起那个奖杯,他想马上告诉他的小孩儿,他的表现是不是足够好,以至于能让他重新当他男朋友。
他慢步下台,白宇却已经往门口走了。他很慌,突然就不知道该做什么去挽留白宇,只知道跟着他走,经纪人有些懵了:“龙哥,龙哥我们这还没去....”后面人在说什么,他听不真切了,只看到白宇一个人向前走着。直到在门口消失,他跑了出去。
到底怎么了,到底为什么离开。他本来决定告诉他,我的婚戒都买好了,你说去马尔代夫结婚,那就去。他什么都准备好了的时候,为什么小孩又跑了。
他到底该做什么?朱一龙脑子里一团糟,直到他抓住白宇的手腕。
――
外面还在下着雪,白宇穿着一身西装,没有披外套,可能是冷,冻的他眼泪都停在眼眶里,没往下掉。
几层雪花落下来,盖在他们发丝上。
朱一龙的睫毛很长,冰水顺着头发丝流下来,他一眨眼睫毛上就带了一串水珠,在月光朦胧下,白宇竟然分不清他是不是哭了。
“你为什么走了。”
朱一龙的尾音都开始颤,颤的白宇不知道怎么回答。
“手机里的照片我都没有删,备注我改回来了,你说我要表现的够好,所以我不停的努力变好。”
白宇刚筑起的心墙又轰然崩塌。朱一龙总是能在细节上征服他,让他根本无法树立坚强的形象。
白宇无话可说。
“我表现的还不够好吗?为什么你不要我了...”朱一龙抱住怔在雪地里的白宇,觉得很委屈很无助。如果他的小孩真的不爱他了,他以后要怎么办。他一直以为自己是一个行事稳重的人,却只对白宇顿生抓不住的失落。
夜风吹的他脸颊苍白,嘴唇开裂,白宇两只手缓缓勾上朱一龙,眼泪先人一步落下,打在雪上,一点痕迹都没留下。
“你看,哥哥,你离开我会变得更好的。”“我不是不要你了,是你不会再需要我了。”
朱一龙很诧异于他的想法,眨了眨眼睛,一串泪珠顺着睫毛颤动掉下来。“可是你有没有想过,你离开我我会很伤心啊。”
“你知道我多爱你啊。”
小孩儿的心咯噔一下。
爱是他几个月里失去的东西,现在又回来了。
如果是为了让他变得更好所以离开,为什么没在一起之前,白宇要告白?因为喜欢。喜欢的心情像一条黏黏腻腻的毒蛇,咬着真话不能吐露,现在朱一龙的话把这条蛇给绞死了。
白宇的心突然被打通了。当时他提出分手的原因是什么,目的是什么,而朱一龙是不是给了他一个他想要的回答,在一句话里面全都明了了。
他就缺这一句话。
白宇笑了一声:“比没火锅吃还伤心吗?”龙哥若有所思的点点头,坚定的开口:“我愿意用一百顿火锅换你。”
白宇立现心碎状:“我就值一百顿火锅啊。”
“火锅换不回来你。”白宇点头:“确实。”随后朱一龙立刻接上:“但是我可以。”
白宇笑了。
“那我可以搬回来吗?”
“这个.....”
小孩儿想了一想,歪歪脑袋,靠在朱一龙肩膀上取暖。
“看你表现!”

评论(11)

热度(1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