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ries

洁癖,请注意

何事秋风悲画扇.【朱白】

短打 不打tag  第一人称,小礼物。 @追星少女陆岳_小笼包



人生如戏。

一开始接触这四个字,觉得很美,很有意境。后来接触到了更深的词意,叫无处抒发的悲愤,像一声泯灭在浓重烟雾里的叹息。那正是在少年登高望远强说愁的年纪,后来做了演员,又是另外的感受。

如果只从片面的角度来理解这个词,解释为人生像演戏一样。青葱年少时,我觉得这四个字气势磅礴,围绕相关的词,脑海里总是蹦出“八面玲珑”“精于城府”,诸如此类。可以理解,毕竟是有点要在人家面前装的有模有样的意思。

再过一个十五,我也终于对它有了不同的理解。它是生动刻画着人心难测,在我看来,大致也有一层无奈。每个人的忧虑都是不一样的,我们统称其为无奈。为生活奔波,为了面子,诸如此类。但是爱情总被我排除在外,对于爱的人,应该毫无保留,坦诚相待。那时候我已经是个积累了一些经验的成年人,不想还是太浅显了。

再后来就是遇到你。我从没有把爱情和生活完整的联系在一起,特别是在用形容词的时候,因为这总归只是占了生命的一半不到,如果给它那么大的地位,好像有点问题。你也不例外。我们深知自己都是普通人,被陷于到处注目的眼神,而将爱意藏的很深。

人生如戏,于是戏如人生。我把你放进赵云澜的故事里,而你必定也是在某一刻可惜自己不是沈巍。初见的时候你还不是那样大方,无处安放的温柔眼神使我发笑。

“你好,我是白宇。”

“你好,我是朱一龙。”

前三十年里我没有做过很疯狂的事,后三十年里,也求平平淡淡。我错了,我疯狂的陷入了单方面恋爱。像泥沼,像罂粟,像渴求水的鱼,终日挣扎于爱而不得的困境中。我以前总觉得小姑娘整日捧着手机管偶像叫老公的行为感到奇怪。终于我也能略微理解。

人生如戏。我还是接着演赵云澜。把所有可以诉说的爱意带入角色里。我想,什么都不重要了。这个角色是成功的,归于我爱你,像赵云澜爱沈巍那样爱。

最终还是落到了戏上。

戏。有始有终。人生,也有始有终。

可是戏可以演,爱意可以演,我没有料到。不爱你是演不出来的。

它应该被叫做,戏如人生。

评论(8)

热度(17)